新晋“顶流”,接棒上岗!

兰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3-01 23:05 浏览量: 2052
今天距北京冬残奥会开幕还有3雪容融就要上班了!你知道吗?雪容融有着隐藏款中国式浪漫~

雪容融

是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

灯笼为原型设计创作

红彤彤的灯笼

代表收获、喜庆、温暖和光明

雪容融头上的

和平鸽装饰图案

融入了中国传统剪纸艺术

和平鸽连在一起

隐藏着天坛的造型

突出了本届冬残奥会举办地的特色

也寓意着和平友谊

雪容融头顶的“灯笼把手”

被设计成如意造型

象征吉祥幸福

配上长城纹饰

满满的中国元素

又饱含世界胸怀

雪容融的胸前

有可以点亮的会徽

寓意点亮梦想,温暖世界

这么浪漫可爱的雪容融

在冬奥村已经接棒上岗了!

2月25日

北京、延庆和张家口

三个冬残奥村正式开村

延时摄影丨北京冬奥村成功转换为冬残奥村(视频来源:@北京2022年冬奥会 )在北京冬奥村居住区入口处此前热门的冬奥五环打卡点已经转换为国际残奥委会标志

北京冬残奥村(图片来源: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

中国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各国残奥运动员们来到中国,在体验北京冬残奥会衣食住行各方面的人性化服务和人文关怀时,勠力同心、奋楫笃行,共同书写冬残奥历史的新篇章。以心换心

精心打造换来宾至如归的体验

三个冬残奥村由之前的冬奥村转换而来,从北京冬奥会闭幕后次日(2月21日)开始,就进行残奥形象景观、无障碍设施等方面的设置、调试。公寓楼、健身中心、娱乐中心、广场区等区域进行了设施设备转换和临时无障碍设施增设;餐厅重新规划了用餐座位和饮品摆放方式,预留轮椅用餐区;广场区启用轮椅假肢维修中心;交通领域配备无障碍摆渡车,提供残疾人专用站台、专用停车位,设置专门辅助人员。设置方便轮椅出入的坡道、在公共服务场所安装低位柜台……种种细节都透露出北京冬残奥会以心换心的态度。

此外,冬残奥村对工作人员开展冬残奥会和残疾人服务知识与技能培训,推动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抵离、住宿、餐饮、交通等“一线”人员掌握冬残奥会通用政策,以及服务残疾人的基本礼仪、沟通技巧、服务技能等,努力打造安全、温馨、舒适的“运动员之家”。

资料图丨冬残奥村除了冬残奥村,各个场馆也为精心打造宾至如归的体验下足了功夫。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是北京冬残奥会五个竞赛场馆之一,是单个场馆产生金牌数最多的场馆。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在规划建设之初就坚持两个奥运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共设置永久、临时无障碍坡道11个,无障碍电梯23部,无障碍卫生间33个。

北京冬残奥会期间,还将为坐姿运动员提供专用设施,在竞速赛道设置总长度980米的拖牵,在竞技结束区设置一条长度115米、净宽1.2米的魔毯,方便坐姿运动员在休息室、赛道和训练道之间连接移动。

场馆赛时也将启用轮椅存放点,还将在竞速和竞技运动员医疗站设置轮椅假肢维修站。

而延庆赛区的所有涉奥场所也都进行了无障碍改造,除延庆冬残奥村外,冬残奥会延庆赛区住宿点位共26个。所有涉奥酒店均改扩建了无障碍停车位、低位服务设施、无障碍卫生间,还新建改造了53间无障碍客房。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在结束北京冬奥会的冰壶办赛任务后,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接下来将承担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轮椅冰壶项目的比赛。近期,“冰立方”已展开快速转换工作,迎接北京冬残奥会的到来。

目前,“冰立方”场馆的形象景观标识大部分都已经完成转换,“雪容融”上岗,包括运动员通道、更衣室等区域已完成北京冬残奥会模式的转变,各种无障碍设施一应俱全。

运动员坡道是轮椅冰壶最重要的一个设施。由于冰壶赛场在地下一层,因此特地在场馆入口处增加了一个1∶20坡度的临时坡道,坡道总长度达到了一百三四十米,可供运动员瞬间的大流量上下穿行。国家体育馆“冰之帆”作为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冰球项目的唯一比赛场馆,国家体育馆“冰之帆”已于2月26日正式进入冬残奥会时间,意大利残奥冰球队已进场开始了赛前适应性训练。

从运动员赛时更衣室到冰场的通道内,新铺设的仿冰板覆盖了此前的橡胶地板,运动员席和运动员“受罚席”的前板墙则更换为了透明板墙,各种无障碍设施也是细节满满,处处彰显人文关怀。

由于“冰橇冰球”比赛中战术复杂多变,节奏快、强度大、对抗激烈,冬残奥会冰球比赛也被称为“冬残奥会上最具观赏性的比赛”之一。冬残奥会冰球运动员使用球杆尾端的锯齿摩擦地面提供滑行动力,冰面的磨损因此也更为严重。因此相比冬奥会时的冰面,“冰之帆”目前的冰面增厚约1厘米,达到大约5厘米。

此外,馆内还专门设置了一个轮椅假肢维修站,在运动员热身区设置手摇健身器,在运动员更衣室的淋浴间新增了低位花洒底座。

主‍‍‍‍‍‍‍‍‍‍‍‍‍‍‍‍‍‍‍‍‍‍‍‍‍‍‍‍‍‍‍‍媒体中心为迎接冬残奥会,此前作为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的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也已进入筹备和转换阶段,为继续服务接下来报道北京冬残奥会的全世界媒体做好准备。

媒体用餐区也进行了无障碍设施的改造,设置了10个左右的无障碍就餐位,后续可以根据实际的使用情况再进行增减。主媒体中心形象景观团队分为闭环内和闭环外两部分,闭环内的转化工作结束之后,成员经过严格的消杀处理,还会到闭环外去工作。

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于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交通线路减少了约三分之一,力求在北京冬残奥会期间为所有媒体记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北京冬残奥会就要开幕了先收藏好这份北京冬残奥会赛程表期待96名中国选手和世界各国残奥健儿最精彩的表现吧!

不向命运屈服

勇敢挑战极限

残奥运动员们

值得更多关注和掌声!

责任编辑 |麻鸣

本期编辑 |高继强

图文来源 |甘肃青年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